原理

皺紋撫平  |  肌膚逆齡

醫學界初期將肉毒桿菌素用於治療臉部痙攣、肌肉運動繁亂症、斜眼症(放懸眼球肌)。而在改善眼瞼痙攣時,醫師將肉毒桿菌素注射於皮膚內,試圖麻痺痙攣的肌肉,沒想到竟然發現肉毒桿菌素能使肌膚向上拉提,因此,於191年時,在奧蘭多皮膚外科會議中提出,進而使肉毒桿菌素於20世紀末起,被用於美容醫學方面。肉毒桿菌素可以阻斷神經訊號被傳遞到過度收縮的肌肉,改善因為長期擠壓肌肉,所造成的動態表情紋,如:抬頭紋、皺眉紋……。另外,藉由特定肌肉的「被抑制」,也能縮小局部位置肌肉,放鬆咀嚼肌、小腿肌來「瘦小臉」與「瘦小腿」,或達到消除狐臭與止汗的功效,來成就精緻臉蛋與儀態。

 


 

關於BOTOX肉毒桿菌素

 

「保妥適」BOTOX®是最早通過美國FDA(食品藥品管理局)核准的肉毒桿菌素品牌,也是由美國研發製造,約於1990年代起,被意外發現可改善皮膚皺紋,立刻引起全球關注,而其豐厚的簡歷,時至今日已刊登於100多個國際期刊醫學文章、圖書章節及教科書,被現今美容醫學廣泛使用。BOTOX®是一種高度純化的蛋白質,經過注射之後,能夠使導致動態皺紋的肌肉得到放鬆。它能夠阻斷導致肌肉收縮的神經細胞,使面部線條變得平滑並防止新皺紋形成。通常,在注射了初始劑量的BOTOX®後,一到兩天可引起注射肌肉處神經末梢的抑制作用,在第一周內強度不斷增強。皺紋在注射2-4周可達較佳效果,建議療程後兩週回診評估,如有需要可做修飾注射。

 


 

肉毒桿菌素原理

 

在皺紋與肥大肌肉的應用上,肉毒桿菌素注入肌肉後,就會與肌肉中的眾多微小神經纖維末梢相結合,並抑制神經纖維末梢釋放「乙醯膽鹼」(Acetylcholine)這樣的神經傳導物質,進而壓抑肌肉收縮,達到消除肌肉痙攣的作用,如此不但控制皺紋的肌肉不會再繼續運動,且其於因肌肉發達,所進行治療部位的肌肉將因為長期的不使用而萎縮,讓臉部、腿部等肌肉達到縮小的效果。


肉毒桿菌素六大優點

 

 

  • 無恢復期:無傷口因此沒有恢復期,無需請假、上妝可,療程後即可恢復正常作息。
  • 疼痛感低:治療過程僅在專業醫師操作下,將針劑施打進皮膚,改善病患在意問題,疼痛感輕微。
  • 治療過程安全:在精準的評估與施打位置正確的情況下,治療安全性高、副作用少。
  • 撫平皺紋:可針對受肌肉牽引而運用的動態表情紋進行治療,改善皺紋因表情顯現的情況。
  • 縮小肌肉:局部位置過於發達的肌肉,可透過抑制運動,在一 段時間後自行萎縮,達到縮小肌肉的效果。
  • 其餘多種用途:肉毒桿菌素在醫療上,還可用來消除狐臭、抑制汗水,甚至用來治療斜視、處理腦中風後的肌肉痙攣與小兒腦性麻痺足部畸形等症狀。

 


 

肉毒桿菌素可以改善部位

 

 


 

各肉毒桿菌素比較圖

適應症

使用禁忌 警告事項 

案例

常見問題

CONSULTATION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