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理

打救塌鼻妹  |  變臉立體美挺鼻


現代人審美標準逐漸提高,對缺乏自信的五官,大多願意以微整或整形的方式調整,尤其鼻整形已經躍身前三大熱門整型項目之一,主因是鼻子是五官的中心,也是自信的來源,亞洲人面部特徵比較扁平,普遍存在鼻樑塌、山根低、鼻頭大、鼻子短等困擾,造成五官不夠立體,第一眼無法留下深刻印象,也就是俗話說「面如一枝花,全靠鼻當家」,但是大部分的人,還是對鼻整形存留疑慮,例如會不會有手術疤痕、形狀是否自然、是否符合自己五官比例、術後是否恢復期長?這些令人擔心的因素,只要選擇一個對鼻整形臨床經驗豐富的醫生,或許就可以降低這些手術的風險。

娃娃臉的袁醫生,對鼻整形卻已經有超過10年的經驗,袁醫師認為鼻整形在所有五官的整形項目中,是最強調比例和諧的,也特別注重醫生跟病患的事前溝通,業界有很多窄臉卻裝上一個大鼻子、過度追求歐美翹鼻卻變成小木偶、山根過度突出變成白鼻心,或是鼻子整形後鼻頭位置怪異不協調的情形,都代表術前病患跟醫生缺乏足夠的溝通,或是醫生沒有辦法提供良好的建議,原本希望從鼻整形獲得自信的病患反而獲得失望,因此「一次鼻整形就到位」就是袁聖哲醫生研究多年鼻整形的首要目標。

 

案例

25歲的愛麗絲的鼻子雖然不到非常扁塌,但是鼻頭偏向內縮,精緻小臉的她,也顯得鼻子特別寬,是典型的亞洲人鼻形,尤其愛麗絲最在意的是鼻子明顯向左歪,因為總是感覺初見面的朋友,第一眼就會盯著自己的鼻子看,甚至有人會開口問,為什麼你的鼻子歪歪的,化妝時在怎麼強調眼妝,還是會距離夢想的洋娃娃五官好遙遠。

跟袁醫生諮詢的時候,愛麗絲一開始一直舉例某些藝人的鼻型,甚至是歐美明星特別高挺的鼻子,也都在愛麗絲考量名單中,但是袁醫生很有耐心的解說,分析愛麗絲臉型五官適合甚麼樣的鼻形,並且強調自然精緻的鼻型,才是最適合小骨架的愛麗絲,在選擇材質的部分,也詳細的解說矽膠、卡麥拉及Gortex的優缺點讓愛麗絲選擇,最後愛麗絲選擇了L型矽膠。另外愛麗絲有鼻頭扁塌的問題,袁醫生建議取耳軟骨放置鼻頭,可以讓鼻頭的形狀更加自然,也可以防止L型矽膠穿出鼻頭,醫師為了讓愛麗絲放心,詳細地告訴她取出的耳軟骨是在甚麼位置,不會影響耳朵的外觀跟功能。

現在的愛麗絲完全愛上拍照,只化一點淡妝就有如同混血兒的精緻五官,並且鼻型精緻自然,跟五官的比例也調合完美,改變一個鼻子,就可以改變一整個心情及裝扮,進而改變生活及未來。

本照片經當事人同意刊登,效果因人而異。依據衛部醫字第1031660048號、衛署醫字0990262180號、衛部醫字第1031662939號辦理,宣傳名稱與仿單不盡相同(Off-label use);任何療程介紹均以醫師「親自說明」為準,請特別留意。

【小提醒】行政院衛生福利部2013/01/04公告:「『美容醫學』一般係指由專業醫師透過醫學技術,如:手術、藥物、醫療器械、生物科技材料等,執行具侵入性或低侵入性醫療技術來改善身體外觀,而『非以治療疾病為主要目的』」。 本資訊無法取代醫師親自關心您;若有副作用等使用問題,請洽愛爾麗醫師諮詢。

常見問題

1.手術後會過敏或有異物反應嗎?

韓式隆鼻或用人造鼻骨不會造成所謂的氣象台現象(異物反應)。但如是用小針美容隆鼻,日久將易造成鼻部扭曲、變形,甚至發炎、潰爛等現象。

2.手術後約多久會消腫?

手術後約一、兩個星期即可消腫,但需要一、兩個月才能定型及自然。

 
3.手術後能戴眼鏡嗎? 
 
建議手術後一個月內不要戴眼鏡,隱形眼鏡則在術後一、兩天即可配戴。
 
4.做過人工鼻骨隆鼻,如想重做韓式隆鼻能否一次完成?
 
只要目前沒有細菌感染或鼻骨穿出的問題,取出舊鼻骨和重做韓式隆鼻可一次完成;但如果有細菌感染或鼻骨穿出等問題,就必須先將人工鼻骨取出,休息半年後才能做韓式隆鼻。
 

術前注意事項

  • 手術前1週應停用含阿司匹林成分之藥物
  • 手術前兩天,請停止服用藥物或營養食品,並告知醫護人員。
  • 手術當天請勿化妝或使用保養品。
  • 請與醫師討論做良好的雙向溝通。
  • 如有蟹足腫或肥厚疤痕體質,服用抗凝血劑成分藥物,或有進行過重大手術者應先告知醫師。

術後注意事項

  • 請保持傷口清潔,避免刺激性的食物,勿抽菸、喝酒。
  • 會腫脹,仰頭或是適度的冰敷可促進血液循環,改善腫脹現象。一般約第二 ~ 三日最為腫脹,或部分出現瘀青,約一 ~二週左右會恢復正常。
  • 會有出血的現象,在鼻孔內塞入鼻棉條,請隔天再取出。
  • 一個月內勿擤鼻涕、側趴、或大力碰撞等動作,也應避免戴眼鏡。
  • 醫師會為鼻子做固定的處理,原則上以三天時間為主,一星期內需特別注意鼻子的位置。
  • 依照醫生指示,請按時服用藥物。
  • 術後三天內請回診,一個禮拜後可拆線,一個月後再回診追蹤。

 


 

【愛爾麗提醒您】療程功效因人而異,圖文內容僅供參考,實際狀況需由專業醫師診斷評估。

CONSULTATION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