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消防!愛爾麗集團捐助花蓮縣消防局逾800萬醫療設備

愛爾麗國際醫療集團總裁常如山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的精神,捐贈緊急醫療設備給花蓮縣消防局等,合計捐贈金額逾800萬元。

 

原文引用處|https://tw.appledaily.com/property/20220108/CI55UO2GDFE4RPPTODTXCXJJKE/

 

2022年新年第一天,醫美龍頭愛爾麗國際醫療集團就投入社會公益,展現企業精神。有鑑於緊急醫療救護資源的重要性,愛爾麗集團總裁常如山及總經理劉貞華捐贈花蓮縣消防局骨針、影像式插管、救護車等高階救護設備,合計捐贈金額逾800萬元,盼提供更多救護資源,強化花蓮縣緊急醫療效能;今年並邀請金鐘獎得主炎亞綸擔任公益大使,與愛爾麗一起服務社會弱勢,關心與陪伴需要被幫助的人。

愛爾麗已多次捐贈消防設備給政府機關,強化救護及救災應變能力。

 

感念辛勞總裁常如山主動捐贈

花蓮縣消防局局長林文瑞表示,2021年4月2日台鐵發生408次太魯閣號列車重大事故,為了感謝災害事故期間消防夥伴辛苦的付出,常如山主動聯繫花蓮縣消防局,提出要致贈加菜金68萬4000元,向基層加油打氣。

在消防局提出偏鄉需要更完善、更即時的緊急救護資源時,常如山再度二話不說,主動提出集團可以捐贈一批救護資源給消防局,讓他深受感動

愛爾麗國際醫療集團執行長劉怡萱(左)第一時間代表統籌所有設備捐贈給花蓮縣消防局,花蓮縣消防局局長林文瑞(右)特別感謝愛爾麗集團發揮公益精神。

 

急救成功率提升5.2個百分點

愛爾麗已多次捐贈消防設備給政府機關,2022年一開始落實企業社會責任的心就不間斷,這次常如山及執行長劉怡萱捐贈給花蓮縣消防局的物資,包括捐贈骨針14組、影像式插管7組、救護車1輛、防護衣150件,以及將再捐贈1組12導程生理監視器,合計捐贈金額逾新台幣800萬元,可望再提升花蓮縣的救護量能。

林文瑞說,高級救護技術員透過骨針得以在極短時間即完成輸液治療或注射腎上腺素等藥物,相較於傳統IV注射技術要快上數倍,對於OHCA(到院前失去心肺功能)患者特別有效;影像式插管則是以高效率的方式改善了以往因無法看見聲門入口,而導致困難插管的問題。

捐贈的救護車配發至位於萬榮鄉的萬榮分隊,汰除使用達9年的救護車,希望提供偏鄉更好的到院前緊急救護車輛及設備。

林文瑞強調,由於有這麼好的設備器材挹注,大幅提升急救品質,2021年急救成功率達24.3%,相較於2020年19.1%,成長5.2個百分點。

此外,為了應對猝發狀況,劉怡萱再捐贈花蓮慈濟醫院4部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AED),希望能提高救護人員施救品質及病患存活率,成為救人一命的利器。

金鐘獎得主炎亞綸(左)今年擔任愛爾麗集團公益大使與執行長劉怡萱一起出席公益活動。

 

炎亞綸擔任2022年公益大使

林文瑞特別感謝愛爾麗集團發揮公益精神,多次捐贈救援物資,常如山也說,基於企業的社會責任,未來仍將持續捐贈相關物資給有需要的單位,也會投入資源給弱勢團體。

今年並邀請金鐘獎得主炎亞綸擔任愛爾麗國際醫療集團公益大使,從利他精神出發,共同為愛心公益號召推廣,成為一股傳達積極的正向力量。

捐贈的救護車配發至萬榮鄉的萬榮分隊,提供偏鄉更好的到院前緊急救護車輛及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