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實際行動挺警察 愛爾麗集團為南警前線抗疫戰士添安全鐵甲守護第一線員警勤務安全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基層警察站在第一線執行各項防疫措施,是暴露在可能受病毒感染的高風險族群,上個月傳出員警確診案例,出身於台南的愛爾麗醫療集團董事長常如山,長期致力於社會公益以行動挺警察,為使員警降低感染風險,今(9)日捐贈100件負壓病床等級防護衣給南市警六分局,讓基層員警執行勤務時第一線防疫能有更周全的防護,希望「為前線抗疫戰士添安全鐵甲」,降低感染風險,為防疫工作多盡一分心力,分局長陳錦文代表接受並表示感謝愛爾麗集團的暖心義舉,讓警察同仁在執務時更多一分保障,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共同期許南警0確診。 

  警方表示,目前許多染疫死亡的案例,都是死後屍體經採檢後才確診陽性。前往處理意外死亡案的員警,在現場勘查、排除他殺過程中,極可能染上大體所散播的CORVID-19病毒。為避免同仁涉險在未知的風險中,未來受贈的100件負壓病床專用、醫療等級防護衣,將支援第一線員警處理「不明病因」死亡案,以及同仁勤務中不得已接觸「確診個案」或「疑為確診個案」時,讓同仁出勤前事先穿上,以降低染疫風險。 

 董事長常如山認為,全民防疫應有「前方抗疫,糧草先行」的思維,全力支持政府及國人齊心對抗疫情,為了守護第一線抗疫英雄防疫執勤安全,捐贈100件負壓病床等級防護衣,讓辛苦的第一線防疫員警更多一分保障,並以實際行動力挺防疫英雄,共同守護國人安全。常如山董事長表示:「風雨生信心,危機就是轉機。希望能拋磚引玉,以民間的力量配合政府,風雨同舟全力抗疫!」


  南市警六分局長陳錦文感謝愛爾麗醫集團董事長常如山長期對警察防疫工作的支持,投入公益不遺餘力,去年曾捐贈160支額溫槍給台南警方,充實員警防疫物資,並舉辦公益演唱會,慰勞辛苦防疫的醫護警消人員。陳分局長呼籲民眾,端午連假接近,思鄉情緒難免,在疫情尚未趨緩前,儘量減少不必要之外出,外出務必全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遵守各項防疫措施,避免群聚活動,全民共同防疫,平安度過此次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