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理

埋線拉提是什麼?

埋線拉提是將特殊規格的手術用縫線,利用針管導引的方式,將縫線植入皮下後,進而達到拉提鬆弛組織的立即效果,來達到臉部年輕化的效果。
埋線拉提適合中下臉部輕至中度鬆馳下垂的案例,希望得到比音波拉皮或電波拉皮等緊膚治療更明顯的效果,即使有輕微的侵入性與短暫恢復期也可以接受者。

 


 

V-Loc™作用原理

V-LOC™拉皮是一種不需全身麻醉、不需動刀的微創臉部緊緻拉提治療,主要原理是利用可被人體吸收的倒勾線材埋入皮下脂肪層或肌膜層,傘狀的支撐肌膚結構,透過小倒勾拉力將下垂鬆弛的組織上提固定,除了當下立即的拉皮效果,另外再藉由倒勾線穿刺的微細創傷,刺激自體修復新生作用,隨著線材逐漸被人體吸收,仍持續刺激膠原蛋白增生拉提的效果。V-Loc傷口如針孔般細微,復原快速,使用的材料為人體可吸收材質,不需拆線,且不會留下疤痕,讓臉型看起來更V、更緊實,不留痕跡。

 


 

V-Loc™五大優勢

  • 安全性高:不需開刀手術
  • 修復期短:隱形微創傷口
  • 立即見效: 術後滿意度高
  • 不需拆線:身體可自行吸收
  • 可搭配微整形療程

 


V-Loc™特色
 

V-LOC™在台灣也早在民國99年就已發予合法的使用證照,廣泛使用在外科或剖腹產手術。它採用PDSII相仿材質,較一般PDO縫線來的細,卻更加有韌性,較不易過敏或排斥,而且因為V-LOC™線每1公分上有20個360度旋轉的倒鉤,可以形成更強大的拉力,所以近來廣泛使用在面部拉提的美容領域。

相較一般PDO埋線1公分僅4至8個倒勾,V-LOC™的 PDSII線材在1公分有20個360旋轉的倒勾(Barbs),V-LOC™的牽引力較強。倒勾經過二次切割,角度呈鈍角,分布精緻均勻,對周邊組織創傷較小,且對組織抓力較強。線材埋入皮膚深層以後,上面的倒勾刺有如船錨一般,可以抓住鬆弛的膠原組織,可以很快達到緊緻拉提、改善輪廓的視覺效果。傷口極小可藏在髮際線緣,無需擔心術後傷口問題,恢復期也短。術後可能有些輕微暫時的瘀青腫脹,配合醫師指示用藥,很快就會消退,所以深受現代喜愛快速效果的求美者喜愛。

 


 

埋線線材比較

埋線拉皮因為其簡單方便、快速、恢復期短,適合繁忙、生活步調快的現代人,因此詢問度相當高。市面上關於埋線拉皮有各種行銷名稱與線材,常讓消費者摸不著頭緒。但是目前台灣衛生署合法的倒勾線材,僅有V-LOC™、QUIL(又稱羽毛線)、Silhouette Sutures(又稱鈴鐺線)。以往埋線拉皮使用的線材,多使用PDO製成,以韓國的線材為主,但如果要講求強力及高品質的倒勾線,美國品牌V-LOC™早已在外科手術中廣泛使用多年,品質是較佳且穩定、安全的。

適應症 ,使用禁忌 ,警告事項

禁忌症

  1. 本產品禁止用於已知對其成分敏感或有過敏反應的病患。
  2. 本產品不適用於需要在應力下長時間(超過三週)縫合的組織,或用於固定永久性心臟血管彌補物或合成的植入物。
  3. 本產品不適用於間斷縫合法。
  4. 本產品不適合以外科打結方式使用。
  5. 本產品不適用於結紮血管或管腔結構。

不良反應

使用本產品可能產生的不良影響包括:傷口裂開、某些部位出現擴張、伸長或膨脹等情況時,無法對傷口提供足夠的支撑;若病患罹患可能延緩傷口痊癒的疾病,無法對其傷口提供足夠的支撐;組織肉芽化或纖維化;傷口化膿和出血及形成靜脈竇;如果皮膚縫合線保留7天或7天以上,出現局部刺激;長期接觸鹽溶液導致結石形成;增加細菌感染的機會;輕微急性發炎反應;傷口部位疼痛、浮腫以及出現紅斑。

 

作用

三個特性描述可吸收縫合線的體內效能:張力強度的維持、質量的吸收和組織反應。

本產品可在傷口癒合期間提供可預期的傷口支撐和吸收。

研究顯示,依所標示的USP和EP直徑尺寸,其結後拉力最小平均規格的近似百分比如下:

 


案例

常見問題

CONSULTATION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