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理

 

關於威塑抽脂Vaser®

Vaser System抽脂為改良式的超音波抽脂技術,以36,000HZ高頻率專利科技共振,發揮脂肪選擇性的功能,進而把脂肪系報從身體上震動下來擊碎,把大的脂肪細胞團塊乳糜化溶於水中,使脂肪細胞粒粒分明,以降低對周邊組織的傷害,並提高自體脂肪回填的存活機率。

 


 

威塑抽脂Vaser®四大優點

威塑®(VASER)是市面上具有「脂肪選擇性」的新式抽脂技術,特別適合想要局部抽脂的愛美人士,例如:雙下巴(臉部輪廓線)、手臂、肚子、大腿...等,更具有以下特色:

 

淺中深層脂肪一網打盡:可應用在淺層、中層ˋ至深層的脂肪,將身體曲線雕塑的更加苗條。
不破壞組織:高頻振動形成音波氣泡,以空穴效應讓脂肪組織乳糜化。出血量少、疼痛感低。
脂肪可回填:脂肪抽出後可回填至胸部、臉頰等部位。
皮膚不鬆垮:保留較多結締組織,讓術後皮膚較容易恢復緊實,較不擔心術後皮膚鬆垮。

 


 

威塑抽脂Vaser®和傳統抽脂差異

以往的傳統抽脂手術是在需要被雕塑的部位,用小於1公分的傷口把體內多餘的體脂肪取出,但傳統的抽脂方式容易在抽脂的過程中傷害皮下的周圍組織,而新一代的威塑脂雕抽脂手術能夠大量的抽吸深層的脂肪,讓自身的贅肉快速的被消滅,並且具有脂肪的選擇性抽脂的技術,所以釋放的能量相較傳統的抽脂安全,優點是在能夠使肌膚灼傷的機率也會降低,並能夠保持血管的完整性,由於可以有效的減少手術過程中的出血量、恢復期也快,通在術後的隔天即可以正常的生活及工作。

威塑抽脂除了可以達到抽脂的目的以外,其具有較淺精雕的音波特性,應用在施作二次抽脂的患者身上,更可以將以往抽脂後所留下的疤痕組織打擊震碎,即使是二次抽取脂肪,同一個部位也可以抽取到大量的脂肪,甚至抽脂後的皮膚留下一些凹凸不平的問題,也可以仰賴威塑抽脂修整撫平凹凸不行皮膚,所以此項新式的抽脂技術,受到許多二次的抽脂需求患者的熱愛!

 


 

威塑抽脂Vaser®施術方式

 


 

哪些人適合做威塑抽脂呢?

1.身體局部贅肉

身體局部部位,例如背部、臀部及大腿部位為了抵抗摩擦,纖維組織會比人體正面更為厚實,所以有些人明明看起來脂肪層肥厚,但抽脂時卻難以將脂肪抽出的窘境,其原因就是在於脂肪細胞被纖維組織抓得緊緊的,而威塑抽脂使用高頻音波能將脂肪細胞震動下來,醫師能更省力且有效縮短抽脂手術及麻醉時間、減少感染,達到安全有效的抽脂雕塑

2.全身肥肉想剷除

威塑抽脂全身都適用,很多人最擔心術後曲線凹凸不平,而威塑抽脂的超音波會產生熱能,因此在乳化脂肪過程,也增進肌膚緊緻。

3.二次抽脂的選擇

部分曾經接受傳統抽脂及外傷的患者,時常在接受二次抽脂時因為手術困難度提高,手術時間拉長,也得受到更多傷害。威塑主打使用高頻音波能將脂肪細胞震動下來,值刀醫師能更省力且有效縮短抽脂手術及麻醉時間、減少感染,達到安全有效的抽脂雕塑。

4.搭配脂肪回填技術

許多人抽脂手術都會搭配自體脂肪移植,但其實並非每種抽脂儀器皆適用,威塑抽脂是以36000Hz高頻音波形成氣泡,將脂肪細胞震動下來形成乳糜化,使脂肪細胞粒粒分明,同時提高存活率,因此也才適合用於回填於胸部、臀部、臉部等位置進行雕塑。

案例

本照片經當事人同意刊登,效果因人而異。依據衛部醫字第1031660048號、衛署醫字0990262180號、衛部醫字第1031662939號辦理,宣傳名稱與仿單不盡相同(Off-label use);任何療程介紹均以醫師「親自說明」為準,請特別留意。

【小提醒】行政院衛生福利部2013/01/04公告:「『美容醫學』一般係指由專業醫師透過醫學技術,如:手術、藥物、醫療器械、生物科技材料等,執行具侵入性或低侵入性醫療技術來改善身體外觀,而『非以治療疾病為主要目的』」。 本資訊無法取代醫師親自關心您;若有副作用等使用問題,請洽愛爾麗醫師諮詢。

常見問題

1.抽脂一次最多可以抽取幾c.c的脂肪?

抽脂並不是在減肥,抽脂主要的目的是為了雕塑身型,且為了安全上的考量。一次最多僅能抽取出六到八成的脂肪,如果有較多部位需要進行抽脂,建議患者分次進行。

2.術後的疤痕如果很明顯,可以怎麼改善?

一般傷口的位置新生的皮膚會呈現粉紅色,使用疤痕凝膠並使用加壓式的按摩可增加皮膚表面的平滑度,此時需要注意防曬,避免黑色素的沉澱。若皮膚反黑可以使用除斑美白雷射,去除黑色素的沉澱。

3.抽脂以後, 脂肪會不會再增長回來?

抽完脂肪後,脂肪細胞是不會在增生回來的,所以抽脂手術完成以後,若能配合飲食與運動的治療,那塑身的成效就能長期的保持。

4.威塑抽脂可只做局部嗎?

威塑抽脂是可以做局部維調的抽脂,面積的大小並不局限,也能夠同時達到雕刻身材的效果

5. 哪些部位可以抽脂?

只要具有皮下脂肪的地方,都可以透過抽脂去改善。患者最常見來尋求抽脂的部位不外乎腹部、腰部、大腿內側、馬鞍部、雙手臂蝴蝶袖、副乳等等。 

6.抽脂手術疤痕明顯嗎? 

傷口的位置一般會隱藏在皮膚皺摺的地方或衣服可以遮蔽的隱密處。疤痕大約會在半年到一年間就會淡化。

7.抽脂手術恢復期多久 ?

一般來講,抽脂手術完成的前三天是會比較疼痛且腫脹的。有血水滲出以及瘀青也是屬於正常的現象。約莫一到兩周腫脹程度及瘀青會慢慢的減退,活動程度也可以恢復到正常的生活。手術後必須穿著壓力塑身衣一到兩個月左右,大約兩到三個月能夠看到明顯的抽脂成效。 

8.抽出來的脂肪可以回填嗎 ?

抽出來的脂肪經過純化分離脂肪與血水後當然可以用來回填,且回填的效果十分的優良。一般純化過後的脂肪存活率約莫有五到八成。脂肪的回填常用在全臉的補脂,夫妻宮、蘋果肌、淚溝、法令紋、雙頰、木偶紋等等的充填或是自體脂肪的隆乳與豐胸等等。相關文章可上網搜尋查找自體脂肪豐頰和自體脂肪豐胸隆乳。

 


 

威塑抽脂療程禁忌

  • 患有心臟病史
  • 高血壓、糖尿病
  • 懷孕或術後有懷孕計畫
  • 肝腎功能不佳者
  • 免疫系統運作異常等症狀皆不建議施作抽脂手術

威塑抽脂療程前須知

  • 術前請與手術醫生詳細討論並加以評估身心的狀態是否都已經了解完手術的結果與期望的術後狀態。
  • 若患者有蟹足腫的體質與嚴重的疤痕體質一定要事先告知醫生,並討論哪種手術的方式相較之下較為適合患者本身。
  • 如自身患有高血壓、慢性病或有藥物過敏的問題,請攜帶自身藥包或醫療收據讓醫生評估用藥。
  • 手術前後應暫停抽菸喝酒,有利於減少術後疤痕的生成。
  • 全身的麻醉需在手術前8小時禁止飲食。
  • 術前須把身上的飾品以及活動假牙拿除。

威塑抽脂療程後須知

  • 傷口請保持乾淨與乾燥。
  • 手術後的24小時內請冰敷用以減輕傷口的血腫以及術後的疼痛感。
  • 約兩週後可以恢復正常的活動,但劇烈運動與舉提重物至少要到抽脂手術後四到六週才可開始。
  • 手術完成後的兩天內盡量平躺在床上休息,才可以減少疼痛感不適感以及出血的情形。
  • 三天後即可淋浴,兩到三週後瘀青會開始消退,如果組織較為水腫腫脹或摸起來有硬塊,即可開始按摩。
  • 抽脂以後三天以內到拆線以前需要溫敷,可利用泡澡的方式溫敷,切記水溫不可以過燙。
  • 不能食用過於辛辣的食物或酒等刺激性較高的食物,術後請勿抽菸以避免傷口的癒合力不好。
  • 如果有抽菸的習慣,在抽脂以後請先戒菸約莫一個月以避免影響傷口癒合。
  • 抽脂的區域在術後的前三天傷口會有不同程度的腫脹,傷口會有少許的組織液及血水滲出,紗布濕掉的時後需要定期作更換,如果您自行換藥比較不方便也可回診由護理人員為您做換藥服務。術後塑身衣建議穿著二到四周,幫助皮膚的組織復原的更加平整。

 


 

【愛爾麗提醒您】療程功效因人而異,圖文內容僅供參考,實際狀況需由專業醫師診斷評估。

CONSULTATION
線上諮詢